水干色的赭石调胶,或者国画用赭石刷底色,反复三两遍。
用之前讲过的烧银箔的技法,将旗帜贴上银箔,烧至金黄和茶色,涂上胶矾水防止继续氧化。干透后用岩黑和蛤粉刻画旗杆、乌纱帽、飘带。肌色加赭石涂小仙的脸部,不要纠结下面的线稿,反正都会被覆盖掉的~最后再描线
画面上涂一层胶矾水(如果之前的绘制中胶的比例失当,此时下面的颜色会花掉,前功尽弃。所以画岩彩,熟练用胶是前提),用砂子筒撒下碎银箔,模拟尘埃和雪花,增强氛围感,然后阴干。
质感丰富,但也因此很难描出细腻均匀的线,出现壁画的质感。
下午的光线下。
室内的光线下

工画師莲羊:

风林火山之三——其徐如林(莲子羹巡游图)


其疾如风,

其徐如林,

侵掠如火,

不动如山——出自《孙子兵法》的军争篇。武田信玄也将其应用于自己的用兵与征战中,称霸一时。这一次不会留坑,一定会把这四张画完的……还差一张《侵略如火》。


色卡纸,日语称色纸,在硬实的纸板上裱上绢或纸的载体,可用于水彩、水墨、薄涂的岩彩(因为遇水后会轻度弯曲变形,不适合厚涂的岩彩)。但因为质量不参差不齐,很多群友抱怨色纸遇水则破或剥离的情况,所以大家在购买时选择进口画材店或信用度高的网店。


因为要绘制岩彩,所以还是需要做基底。用GESSO铺了一层厚实的白基底(蛤粉基底更佳。),铅笔画上线描底稿。



 一光一色,所以,大家还是抓紧一切机会来看原作吧~


明年六月会出版详细的岩彩教学的书籍,敬请期待。

第三期岩彩研修班预计在明年暑期。

还有大家期待的和教材配套的莲羊岩彩画材套装……考虑中……


评论
热度(346)

画里江南

原创绘画,图说生活故事,有“画”要说!

© 画里江南 / Powered by LOFTER